Casanova

只够我病十九天

脑洞。仏英。救赎。

救救我,别由着我看不到光明,别由着我冷漠无情。使我爱您……那样,世界会恢复本来面目,会有眼泪,会有微笑,会有等待和担忧。

——西蒙娜·德·波伏瓦《人都是要死的》


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个人。


了解一个人是很简单的,他的那些细碎的习惯像一口井,让别人从井口窥视他幽暗的过去。尽管亚瑟从来都无意去推测他的情人们的往昔,但有些时候,他面对着他,又好像面对了不止一个人。过去的他也活在他的身上,一个人却仿佛一种微妙的多重存在。


但弗朗索瓦是不同的。


他们从相识的那天开始疯狂地纠缠,做爱,在天亮前静静地坐在一起。但他从来没有了解过弗朗索瓦,如果那个面色苍白的人也是一口井,那这井里一定充满了干净的水,映出的是窥视者自己的脸。


他在他的皮肤上的每一寸抚摸,似乎都不沾情欲,又中规中矩。他的吻和侵入,让亚瑟感觉融入到了这个世界古老的内核之中。结果,他感觉到了一切,却并没感觉到这个人。他感觉不到弗朗索瓦。


所以他提出了分手。那时候亚瑟刚刚放下咖啡杯,平静地注视着弗朗索瓦的面孔。他以为对方的反应会是不咸不淡的,但弗朗索瓦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握住了他的手,颤抖着跪了下去。


“你……”


他的声音依旧是冷漠的,又暗藏着浓郁的悲观与绝望:“求求您,给我机会,让我爱上您吧。我已经不再是个人了,只有爱能让我成为我自己。”


亚瑟扭过头,正好看见一尊耶稣圣心像。画像上的人露出渊默的微笑,没有历史,没有未来。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anov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