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nova

只够我病十九天

脑洞。老相册。杂技。


杂技

1953年,伦敦

 @老相册  为老相册三周年庆生,感谢你带来的一切

老照片就像浓缩的时间,它们在过去与未来之间沉默着,等待刹那间的重现


有一个女人,悠闲地走在伦敦的街头。她姿色不是很吸引人,也并非处在轻浮随便的年纪。但大街上的每个人都看她,带着惊讶、愉快或者怀疑的神色。一个男孩怯生生地看着她,目光逐渐上移——哦,女人的头上还有一个人。那个男人倒立着,好像是被女人完全顶在头上,平静地跟男孩打了个招呼:“嗨,早上好,今天天气没那么糟。”


男孩的目光犹疑地转移到女人的脸上,而女人双手揣兜,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微笑着跟男孩眨眼致意。她的头有轻轻地晃动,但她头上的男人却纹丝不动,并且没有任何担忧的意味。


“呃……”思来想去,他耐不住好奇,开口问道,“你为什么要把他顶在头上?”


女人指了指她头上的男人,再指了指自己:“因为他就是我。”


“不……这……”男孩很疑惑,“你是个女人啊?再加上,你不就是你吗?”


“他是另一个我,他是我身体中取出来的骨头。”女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伸出手亲昵地揉了揉男人的头发。而男人也在微笑,他们跟男孩告别之后继续向前走。


男孩不知道的是,他们其实是马戏团的一对新婚夫妇。他困惑的大眼睛中只能看到同样困惑的人们。有几位绅士,西装革履,却无助地搔着头发,好像看待外星来客。远远看去,竟然像是在对那两个人敬礼。



评论
热度 ( 34 )

© Casanov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