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nova

只够我病十九天

脑洞。仏英。十四行。

只要一天有人类,或人有眼睛

这诗将长存,并赐给你生命

——莎士比亚


灵感亦来自茨威格《昨日的世界》


现在我正在从维也纳前往瑞士的火车上。一路上的检查非常严格,火车总是被强迫停下,候车室被神秘兮兮地挂上白布,隐约能看见枪炮的形状。我希望作家协会代表会员的身份能够保证我安静地来到这欧洲的心脏见到你,我想你。

你隐居在瑞士已久,所有人都惦记你,却难以抽空来见你。现在的局势太乱了,我们熟悉的朋友有的已经为战争唱起了战歌。但我不会忘记我们和平的精神。除去那些分道扬镳的昔日挚友,我现在更担忧的是你。你会回到你的祖国吗?你会带着你最杰出的作品再次回到浪潮中吗?你告诉我,你是火焰中的一句十四行诗,我希望那永远都不会毁灭你,但我尊重你的一切选择。

你赞美过我的诗歌,即使只是在你喝醉的时候。做我的十四行诗中的最后一句吧,亚瑟,我敢保证那会万古长青,任凭刀剑何等锋利。

评论 ( 1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anov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