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nova

只够我病十九天

脑洞。张佳乐。百花谷。

有叶乐、双花暗示

已是过五关斩六将,百花谷谷主迟迟不肯现身,好脾性如叶修此刻在晃晃烈日下也有些烦躁,恨不得拉条凳子先喝上一碗。偏偏百花谷的人就是那么的不客气,连壶茶也没给倒。

已沦为叶修手下败将的左护法于锋此刻却仍是不紧不慢,怀抱长剑葬花靠在树下歇息,幽幽开口:“只要谷主在,叶大侠,想必我们百花谷的宝物你是拿不走了。”

“即便集不齐散落在各大门派的宝物,能见上这神龙不见首位的谷主一面,也算是不虚此行。”叶修笑笑,也站在树荫下,舒服地伸了个腰。此话看似恭维,实则不虚。百花谷谷主年纪轻轻却已多年不出山,门派绝学“繁花血景”却依旧名满江湖。座下左右护法于锋、邹远即便武功高强,也还未学过这一独门功夫。

“叶秋,今日我不露面,你还真是不肯走了吧!”

清冽的少年音忽然响起,原本凝滞无风的燥热天气忽起阵阵微风,那片密匝匝的桃花林中瞬间有无数花瓣飞落。叶修轻松地翘起嘴角,这么大阵势,这么花哨讲排场,那还真非谷主张佳乐莫属了。

花瓣迷乱之际,忽然有衣袂飘飘,青丝婉转。若是女子,倒真是入画一景。可这其中忽然一道寒光闪过,而叶修却早有准备,随手提起千机伞,轻松地格挡下来。

不过对方显然也意识到叶修会格挡,这一剑也没什么力道,收招的姿态却是优雅至极。叶修好笑地看着来者:“张佳乐,这么多年,你怎么还这么喜欢这些虚招子?不嫌累吗?”

来者年纪轻轻,一张白皙的脸蛋干净又俊俏,桃花眼一眯自有风情。他一身绯红色蜀锦,绣有祥云流纹,袖边上却满是桃花。谈话间他长剑入鞘,抬手间的姿态轻盈,再有桃花灼灼,一时令人移不开眼。

“哪是人人像你一样,整日东奔西跑毫不讲究。”张佳乐先是白了叶修一眼,又嫌弃地看看对方身上那红红绿绿的衣服。叶修倒是一点不避讳,开口道:“你在谷中多年,那繁花血景,又修炼到何种程度?”

言及此,张佳乐眸色一暗,倒是不语。

叶修心下了然:“只怕少了那一人,这所谓门派绝学就要就此失传了吧……也罢,今日我来找你,倒也不是为了这个。”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Casanova | Powered by LOFTER